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要政變了? 「倒習公開信」風波擴大

中國一封「促習近平辭職公開信」引起的風波不斷擴大,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習近平的親信擔憂,一場政變已在醞釀中。圖為馬習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一封「促習近平辭職公開信」引起的風波不斷擴大,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習近平的親信擔憂,一場政變已在醞釀中。圖為馬習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0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封「促習近平辭職公開信」引起的風波不斷擴大,目前當局已從北京大陣仗查到新疆、香港,還有不少媒體人因此「被失蹤」,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習近平的親信擔憂,一場政變已在醞釀中。

本月初,中國新疆《無界新聞網》在兩會期間,出現「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公開信,內容指習沒有帶領黨及國家走向未來的能力,請他辭職。該信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中央下令徹查。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知名媒體人賈葭疑涉及此事15日「被失蹤」,今天(20日)確定,他是在機場被公安及刑警帶走。有消息也指出,至少已有5人「被失蹤」,除了賈葭,還有《無界新聞網》的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執行主編黃志傑,及兩名的技術和安全人員。

《明鏡郵報》報導,一名參與調查人士說,「這可能幕後是一個巨大的陰謀,是習近平上台以來面臨的最大政治危機」,該信並非出於異議人士,而是有政治背景。

一名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習近平的親信已開始擔心,這封信代表針對習的政變已在醞釀中,想趁目前糟糕的經濟狀況等,藉機向習近平發起叛亂。

專家也指出,中國當局會如此大陣仗調查,是因為該信內容還威脅習近平家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