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潔評AlphaGo:有些業餘 下的一些棋沒有意義

人機大戰第五戰,李世石敗下陣來。(美聯社)

人機大戰第五戰,李世石敗下陣來。(美聯社)

2016/03/15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15日)韓國棋手李世石在與AlphaGo的「人機大戰」中敗下陣來,最終比數為4比1;而中國棋手,圍棋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潔,在解說時就認為李世石這場大勢已去,並在受訪時表示執白棋的AlphaGo顯得有些業餘,下的幾步棋都是完全沒意義的。

根據《搜狐體育》報導,柯潔今日在解說時,便不斷認為按這一盤的局勢,李世石必輸無疑,他甚至建議李世石快點認輸,不要浪費大家時間,雖然很多嘉賓認為數目難以看出誰贏,但柯潔反覆數目之後還是認為李世石輸,最後果然結果也如他所料。

柯潔在受訪時表示,李世石前三場輸在心態上,實在有些可惜,並且對於AlphaGo這盤棋的看法,他認為:「AlphaGo顯得有些業餘,下的幾步棋都是完全沒意義的」。並說他非常討厭人家問他AlphaGo下的棋,「你看得懂嗎?」他對此大力反駁,認為憑甚麼看不懂,棋手也是有尊嚴的,看得出水準高低。

至於問到如果自己與AlphaGo對戰,要由誰來解說,他建議到時自己可以帶個耳麥,自己「一邊下一邊解說」。並希望如果能跟AlphaGo對戰,希望能打10戰6勝制的十番棋。

圍棋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棋手柯傑稱Alphago有些棋步顯的業餘。(圖片擷取自樂視體育直播網)

圍棋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棋手柯傑稱Alphago有些棋步顯的業餘。(圖片擷取自樂視體育直播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