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患難見真情!日311震災餘款將援助台灣貧童

「311東日本大震災追悼感恩會」11日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311東日本大震災追悼感恩會」11日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2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震災在昨天度過5週年,特地於台灣國賓飯店舉辦「311東日本大地震5週年追悼感恩會」,感謝台灣在大地震的幫忙。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日本人會理事長東山三樹雄,在感恩會上不僅指出「台灣是我們真誠的好友」,也宣布台灣在311地震援助日本的捐款,目前所剩餘的金額將拿來協助台灣貧困孩童。

據《風傳媒》報導,追悼會主辦人東山三樹雄致詞時除了感謝台灣在311對日本伸出援手,更向0206南台大地震災民表達哀悼之意。東山還表示台灣對日捐款所剩下的經費,將與台北市日本工商會基金營運委員會合作,拿來援助台灣當地的貧困兒童。

此外東山特別用「患難見真情」比喻台日關係,更說「台灣是我們真誠的好友」。他認為台灣與日本原先就相當友好,而在311地震之後,彼此都進一步深化理解與信賴。

至於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則表示,台灣是日本重要友人,在震災時的幫忙鼓舞了當地災民的勇氣,沼田也強調由台灣捐款所建設的南三陸町醫院已重建完畢並開始啟用,未來日方將盡力強化台日友好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