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蘇姬無緣提名總統 資深親信出線

翁山蘇姬受限於緬甸憲法規定,無緣成為新總統提名人選,今日確定由翁山蘇姬的資深親信廷覺角逐總統大位。(路透)

翁山蘇姬受限於緬甸憲法規定,無緣成為新總統提名人選,今日確定由翁山蘇姬的資深親信廷覺角逐總統大位。(路透)

2016/03/10 16:05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翁山蘇姬受限於緬甸憲法規定,無緣成為新總統提名人選,外界不斷揣測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新人選。今日(10日)翁山蘇姬提名前司機、資深親信的廷覺(Htin Kyaw),代表全民盟出征總統大位。

下議院議員欽山萊(Khin San Hlaing)表示說「我要提名全民盟的廷覺。」上議院也將推出另一位來自全民盟的人選。

《每日電訊報》報導,廷覺現年69歲,來自政治世家,目前掌管翁山蘇姬創辦的慈善機構「金姬基金會」(Daw Khin Kyi Foundation)。據報導,廷覺1962年畢業於仰光經濟學院(Yangon Institute of Economics),1972年在牛津大學取得第二個學位,翁山蘇姬當時和她英國籍學者丈夫同居牛津。

翁山蘇姬的全民盟在2015年11月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終結軍方將近半世紀的統治。《法新社》報導,即使軍方阻撓翁山蘇姬登上總統大位,她誓言以「高於總統」的方式治理國家,而且總統提名人選得聽信於她。

緬甸上下議院以及軍方各自推舉1名候選人並提交國會,由國會三方664席議員投票,勝為新總統,於4月1日就職。全民盟去年11月贏得大部分的席次,即使軍方保有4分之1的席次,總統大位仍是全民盟的囊中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