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披頭四「第5人」 金牌製作人喬治馬丁過世

披頭四(The Beatles)傳奇製作人喬治馬丁(George Martin)週二過世,享耆壽90歲。(資料照,美聯社 )

披頭四(The Beatles)傳奇製作人喬治馬丁(George Martin)週二過世,享耆壽90歲。(資料照,美聯社 )

2016/03/09 16:5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西洋搖滾樂天團披頭四(The Beatles)的傳奇製作人喬治馬丁(George Martin),英國時間週二(8日)過世,享耆壽90歲。由於他是披頭四成功的幕後功臣,世人稱他為披頭四的「第5名成員」(Fifth Beatle)。

「CNN」報導,馬丁週二在英國寓所安詳去世,家屬已經證實,並且感謝各界的關心。他的死訊傳出後,披頭四鼓手林哥史達 (Ringo Starr)也發推文哀悼,表示馬丁將受世人緬懷。

除了製作人以外,馬丁也身兼樂手、編曲人和作曲人等多重角色,而他最廣為人知的事蹟,就是慧眼識英雄,在60年代初期簽下披頭四成員。

BBC報導指出,披頭四的成功,馬丁功不可沒,將這個原本默默無名的英國樂團,推向世界舞台。另外,約翰藍儂(John Lennon)和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有時編曲也會借助馬丁的長才,像是名曲《yesterday》的弦樂四重奏就是出自他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