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對北韓最新制裁 名單赫見台灣人

南韓國務調整室室長李錫駿今公布南韓對北韓單方面制裁名單。(歐新社)

南韓國務調整室室長李錫駿今公布南韓對北韓單方面制裁名單。(歐新社)

2016/03/08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情勢越趨緊張,為反制北韓,美國和南韓7日起展開堪稱1976年來規模最大聯合軍演;而聯合國安理會更已經通過制裁案。南韓今天(8日)宣布對北韓祭出最新單方面制裁,包括40名個人和30個實體,其中個人有1名台灣人、1名新加坡人,而實體中也有2家台灣公司。

北韓近幾個月頻頻進行武力測試,包括今年1月核子試爆、上個月進行長程火箭試射等,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安理會更通過制裁案,切斷北韓所有可能發展於核武及飛彈的資金來源。南韓今天公布了對北韓單方面制裁,制裁範圍涵蓋金融、海運領域。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國務調整室室長李錫駿公布制裁名單中,有40名個人和30個實體,個人當中有38名北韓人、1名新加坡人和1名台灣人,這名台灣人為一家海運公司和貿易公司的負責人。而實體當中有6間為外國公司,有2間台灣公司,包括一家英文名為「Royal Team Corporation」的台灣公司,即「華悅國際企業」,老闆Lyou Jen-Yi也名列榜上;另有緬甸、埃及、新加坡和維爾京群島的公司各1間。

另外,除了金融方面的制裁,南韓政府也呼籲旅外南韓公民不要到海外的北韓餐廳等相關設施消費,因為這些是北韓外匯來源之一。南韓政府預估,北韓每年在全球12個國家約130家餐廳,賺進1000萬美元(約3.29億新台幣)左右的外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