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黨媒發文要求習近平下台 隨即被斷網刪文

中國「兩會」在近日舉行,引發各界關注。(路透)

中國「兩會」在近日舉行,引發各界關注。(路透)

2016/03/05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以媒體做為宣傳工具已不是新鮮事,昨日深夜,一家名為「無界新聞」的黨宣網站中,竟有名自稱共產黨黨員的人發表一篇公開信,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台,讓網友驚訝不已,但這篇文章刊出後,「無界新聞」隨即遭到斷網,文章也被刪除。

根據總部設在美國的《博聞社》報導,「無界新聞」是在昨日深夜刊出一篇名為《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文章,作者並未署名,僅自稱是共產黨黨員,文中列舉習近平近年來諸多不力政策,以黨員身分要求習辭職下台。

文章指出,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在經濟、文化、外交上都節節敗退,還強調這個要求是出於「黨的事業的考量、國家人民的前途,以及習近平本人和他家人的安全。」

這篇文章出現在黨宣媒體的網站中格外引發網友關注,但該篇文章先是被強行斷網,整個「無界新聞」的網站也被癱瘓,而在網站恢復運作之後,文章也已經遭到刪除。

報導指出,「無界新聞」出資者是新疆宣傳部,隸屬於網信辦系統(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媒體則揭露「無界新聞」是由中國財訊集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以及阿里巴巴集團共同籌劃,屬於標準的「黨宣媒體」。由於時值中國「兩會」舉行期間,黨宣網站竟出現此篇文章,格外引發關注。

相關連結

「無界新聞」網站有作者發文要求習近平下台。(圖片截取自《博聞社》)

「無界新聞」網站有作者發文要求習近平下台。(圖片截取自《博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