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1/4曾有精神疾病 自殺率在OECD年年第1

南韓自殺率年年居高不下。(圖擷自網路)

南韓自殺率年年居高不下。(圖擷自網路)

2016/02/27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韓國精神健康狀況調查指出,韓國國民約每4人中就有1人曾患上過精神方面的疾病,這導致自殺率居高不下。南韓國民的自殺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家中,排名連續10年均高居榜首。為解決問題,韓國政府25日召開國家政策調整會議,並宣布了精神健康綜合對策。

南韓媒體報導,根據2011年精神健康狀況調查,韓國國民有24.7%的人,在一生中至少患過一次不安、情緒障礙、酒精中毒所致的精神障礙等精神疾病。根據OECD資料,2012年韓國人口自殺率為每10萬人中有29.1人自殺,從2003年開始,連續10年在OECD國家中一直都是排名第1。

為此,南韓政府公布了「2016-2020年精神健康綜合對策」,計劃2020年為止,要將自殺率降低至每10萬人中僅20人自殺。根據政策內容,針對抑鬱和情緒不安等精神症狀的患者,從明年起,可在社區的內科醫院、全科醫院等一級醫療機構接受診療。政府也計劃向這些醫​​療機構提供教育服務,開發和普及憂鬱症檢查工具,並且製定診療方針。另外,政府還將改革醫保支付標準,降低個人在精神疾病治療方面的承擔費用。

保健福祉部補充,國民遭遇人生難關而患上了精神疾病,為了早期發現這些病症並讓患病者盡快恢復,政府將重點放在加強全社會的應對力量之上,並製定了​​綜合對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殺率排名較前的OECD國家。(圖擷自OECD官網)

自殺率排名較前的OECD國家。(圖擷自OECD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