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這自拍可能致死! 印度設「禁止自拍區」

人們喜歡在危險的環境自拍。(圖擷自George Kourounis推特)

人們喜歡在危險的環境自拍。(圖擷自George Kourounis推特)

2016/02/26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有想過自拍也有可能是一個危險動作嗎?印度孟買今年增加警力巡邏,專門防止民眾因自拍而喪失性命。

「CNN」報導,印度當地媒體指出,2名青少年週二(23日)在孟買近郊皮文迪(Bhiwandi)自拍時,不慎溺斃。自2014年起,全球傳出49起自拍身亡案例,其中印度就佔了4成(19起),是全球最高,而孟買發生最多自拍意外的多為濱海地區,年輕人喜歡帶著手機在那裡自拍,這迫使印度政府做出反應。

去年9月,一位66歲的日本男子上人秀田(Hideto Ueda),跟一位同伴在泰姬瑪哈陵的皇家大門(Royal Gate)自拍時,不慎跌落階梯而死,同伴則是腿部骨折。今年1月,清奈一名青少年因為在火車前自拍,而不幸被撞死。

自拍致死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人們為了拍新奇有趣的事物,容易將自己暴露於各種危險的狀況中,又加上所有人都專注在螢幕上,而不管身邊的環境,就很可能發生意外,例如摔下懸崖、樓梯、鯊魚襲擊、火車撞擊等,都是近幾年發生過的案例。

孟買警方發言人庫爾卡尼(Dhananjay Kulkarni)告訴CNN,「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已經標記出市內危險地點,希望能防止民眾闖入禁區自拍,並降低意外的發生。」警方也督促市政府盡快做出警示標語,並多派幾名救生員到危險區域附近。

這些事件也引發了大眾對「自拍神器」的疑慮,因為自拍棒可能造成周遭的不便以及潛在危險,世界上已經有許多景點禁止遊客使用自拍棒,像是迪士尼樂園、法國羅浮宮、雪梨歌劇院都有相關規定。

孟買濱海地段常傳出自拍喪生的事件。(圖擷自CNN)

孟買濱海地段常傳出自拍喪生的事件。(圖擷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