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中國武力擴張 澳洲將增加國防預算

澳洲總理騰博爾宣布,在未來的10年澳洲將增加300億澳元的國防預算。(歐新社)

澳洲總理騰博爾宣布,在未來的10年澳洲將增加300億澳元的國防預算。(歐新社)

2016/02/25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南海主權紛爭,中國軍事武力不斷擴張。面對亞太局勢的動盪,澳洲總理今天宣布,在未來的10年,澳洲將增加300億澳元(約新台幣7000億元)的國防預算。

根據《BBC》報導,澳洲總理騰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到2021至2022年時,澳洲的國防預算將增加到1950億澳元,佔澳洲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增加預算主要是因應地區安全的變化狀況,以及中國經濟和軍事力量的崛起,還有美國重返亞太的相關情勢。

中國近年在南海跟多個國家相繼宣稱擁有島礁主權,中國甚至在部分爭議島礁上填海造陸部署軍力設備,讓南海關係更加緊張。澳洲國防部長表示,澳洲歡迎中國在經濟上崛起,也注意到中國在亞太區尋求更大的影響力,但認為中國在南海不該繼續部署軍事活動,在國防政策上也該更透明,讓鄰國安心,才有助於地區穩定。

報導中分析,澳洲公布的國防白皮書雖沒直接提及中國,卻談及到亞太地區的穩定,以及依國際法維持國際秩序的重要性。國防預算的增加,反應澳洲對中國在亞太地區軍力擴張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