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北韓核爆 恐引起長白山火山爆發

韓國學者研究指出,若北韓進行核試爆,可能引起長白山火山爆發。(歐新社)

韓國學者研究指出,若北韓進行核試爆,可能引起長白山火山爆發。(歐新社)

2016/02/18 23:19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南韓延世大學學者洪泰京的最新研究登上國際知名期刊《科學報導》,直指北韓測試核彈可能引起長白山火山爆發。

研究指出,如果核試爆引起的人工地震越大,長白山地面承受的壓力就越大,地底下的岩漿房(magma chamber)壓力也隨之增加。研究也指出,壓力增加到一定程度後,岩漿房內會形成氣泡、噴出地表。

北韓聲稱的「氫爆」引發4.9級地震,不少人擔心會不會「吵醒」休眠火山長白山。據研究,若長白山在冬天爆發,火山灰將觸及韓國鬱陵島和日本,癱瘓東北亞航線;此外,60%的岩漿可能會灌向中國東北傾瀉。

長白山的火山口與各地震觀測站的方位角。(圖擷自科學報導)

長白山的火山口與各地震觀測站的方位角。(圖擷自科學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