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蠢蠢欲動 中國解放軍將領:做好戰爭準備

北韓今年以來頻繁做出軍事挑釁動作。〔美聯社〕

北韓今年以來頻繁做出軍事挑釁動作。〔美聯社〕

2016/02/17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自今年以來頻繁做出軍事挑釁動作,包括在1月時宣稱試爆氫彈,以及2月時宣稱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被外界猜測實際上是向沖繩方向發射一枚遠程導彈,讓南韓、日本、美國紛紛加強軍事部署,甚至有西方媒體傳言,美日韓已決定在2月底對北韓實施軍事打擊。對此,中國國際戰略學會高級顧問、解放軍少將王海運昨天(16日)投書媒體,警示「要做好應對半島發生戰爭的軍事準備」。

王海運的文章〈中國應如何制止家門口生亂生戰〉,昨天刊登於《環球時報》,他在其中指出,朝鮮半島安全形勢最近急遽惡化,中國政府關於半島問題,一貫的立場就是無核、不亂不戰、政治對話,但如果家門口無端生亂生戰,中國就必須採取強有力的反制措施。

王海運認為,中國首先要力促重啟六方會談,務必使北韓明白,企圖通過發展核武器和戰略導彈維護國家安全是種極大誤區,只會招來無端禍患,一旦戰端開啟,北韓將面臨滅絕災難,而中國不可能再次以民族犧牲去拯救一個不聽勸告的政權;另外還要讓南韓明白,引進外部力量加劇半島緊張局勢百害而無一利;對美日則要讓他們認知,唯有在兼顧各方安全下,通過對話促成北韓棄核、簽訂和平條約,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選擇。

王海運強調,中國要做好應對半島發生戰爭的軍事準備,儘快調整東北邊境及海洋方面軍事部署,啟動相關軍事準備,例如針對美日艦隊加強在我國周邊海域活動的應對舉措、美國在南韓部署反導彈系統的應對舉措、美日韓軍事打擊北韓核目標可能造成大面積核污染的應對舉措、避免北韓大規模難民潮和散兵潮湧向中國的應對舉措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