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出現人工合成「假海參」 口感逼真

中國出現假海參,疑似為人工合成,一隻賣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元)。(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出現假海參,疑似為人工合成,一隻賣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元)。(圖擷取自網路)

2016/02/03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農曆過年越來越近,不少人都忙著採買年貨,海參、鮑魚等海產也成為熱門商品,不過在中國卻有民眾在市場採買時,買下了老闆掛保證的「人工養殖」海參,之後才驚覺自己買到了「假海參」。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吉林長春有名劉姓男子到水產市場時,發現有攤賣的「海參」似乎很肥美,一隻還僅賣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元),所以就一口氣買了10隻,返家烹飪後大快朵頤。

劉男吃完後覺得十分美味,發現這次購買的海參和之前吃的味道沒什麼不同,甚至很有嚼勁,便向鄰居推薦這家店鋪。

但事後鄰居去買時,被其他店家告知劉男買的那家店「有問題」,劉男獲悉後向當地媒體投訴。

當地媒體檢視劉男當時買下的海參,發現這些海參表面顏色正常,長、寬、厚度幾乎完全一致,而製造日期、生產單位和品牌等相關訊息則是完全沒有。再把海參剝開,竟發現裡頭並沒有「海參筋」,內部呈現白色。

之後媒體實地到市場採訪,發現找不到劉男所購買的店家,但卻發現另家販賣「低價海參」的店鋪,主打俄羅斯出產,人工養殖,4盒賣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11元)的海參。

市場內專賣海參的店家透露,這些「低價海參」可能是素海參,使用蒟蒻粉和木耳合成,因為真貨一隻至少要3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3元),不太可能那麼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