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翁山蘇姬時代 緬甸新國會明開議

緬甸的新國會將於明天開議,這也是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邁向新政治的第一步。(歐新社)

緬甸的新國會將於明天開議,這也是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邁向新政治的第一步。(歐新社)

2016/01/31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新國會將於明日正式開議,這也象徵「翁山蘇姬時代」正式揭開序幕,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去年11月的大選大獲全勝,將可以選出自1962年軍方掌權以來的首個民選政府。

綜合媒體報導,新國會的開議是緬甸新政治迎向黎明的第一步,他們將用民主的制度選出下一任總統與兩位副總統。根據緬甸憲法,上、下議會與軍方各可以推舉一位人選,進行聯合投票,勝者為總統,其餘二人則為副手。

原有的國會的5年任期在29日結束;而現任政府將在總統登盛(Thein Sein)3月31日下台後隨之瓦解;全國民主聯盟從根本改變了緬甸的政治生態,為長年受軍方統治的國家帶來一番新氣象。

在去年11月的大選中,在上議院的224席次中,全國民主聯盟從原有的5席一舉奪下135席、執政的聯邦團結發展黨則從122席中剩下12席、軍方保留席為56席。

在下議院,聯邦團結發展黨獲得30席,全國民主聯盟奪得255席,軍方則有110席。合計390位全國民主聯盟議員將在明日宣誓就職,他們中有不少人曾因政治迫害坐過牢,其中包括詩人、歌手、律師等。

雖然緬甸軍方制定的憲法限制了翁山蘇姬不能擔任總統,因她與外國人結婚並育有2個小孩。但翁山蘇姬日前曾表示她將「凌駕總統」治理國家。

就連過去軍方的領袖丹瑞(Than Shwe)去年12月都曾公開承認,「翁山蘇姬是未來的國家領袖。」

經過漫長的努力,這支高喊「改革」旗幟的全國民主聯盟是否能向全民證明他們的承諾,不只緬甸人民期待著,就連世界都在看。

隨著新國會的上任,緬甸將迎來自1962年軍方掌權以後的第一個民選政府,翁山蘇姬日前曾說,她將以駕凌總統的方式治理這個國家。(歐新社)

隨著新國會的上任,緬甸將迎來自1962年軍方掌權以後的第一個民選政府,翁山蘇姬日前曾說,她將以駕凌總統的方式治理這個國家。(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