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要女性駕駛 沙國王子吃官司賠400多萬

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布都阿齊茲在美國就醫時,解雇女司機,導致他吃上官司。(資料照,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布都阿齊茲在美國就醫時,解雇女司機,導致他吃上官司。(資料照,美聯社)

2016/01/31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布都阿齊茲(Abdul-Rahman bin Abdul-Aziz)在2010年到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醫院治療時,拒絕使用汽車公司所提供的3位女性駕駛員,導致他吃上性別歧視官司,當地法院在28日宣判王子敗訴,3名女駕駛將獲得13萬美元(約437萬元新台幣)的賠償,當中10萬美元(約336萬元新台幣)為精神賠償。

根據《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阿布都阿齊茲和他的隨行人員在2010年前往美國明尼蘇達,他並在當地的梅奧診所(Mayo Clinic)就醫。

王子和他的隨行人員告訴豪華轎車公司需要40名駕駛,工作內容則是要接送王子和他的親友們,而公司派來的40人中,有3名是女性。

在3人從機場接送王子一行人到酒店後,隔天3人就被解雇,有消息指出,是王子不想讓任何女性駕駛他的或是隨行人員的豪華轎車,才會在這3名女性駕駛上班僅1天後,將她們給解雇了。

值得注意的是,沙烏地阿拉伯是全世界唯一禁止女性駕駛的國家。

之後王子吃上性別歧視官司,3人委任的律師吉兒( Jill Gaulding )說,當初公司之所以會派3名女駕駛,主要是公司認為女駕駛在接送王子的女性親屬和孩子們時會比較端莊。

法官瓊恩(Joan Erickson)在28日宣判,3名女駕駛將獲得13萬美元(約437萬元新台幣)的賠償,當中10萬美元(約336萬元新台幣)為精神賠償,3萬美元為工資損失(約100.9萬元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