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論壇警告 2050年海洋塑膠垃圾比魚多

世界經濟論壇警告,由於人類塑膠製品產量遽增,屆時到了2050年,全球海洋裡的塑膠垃圾重量將比魚還多。(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世界經濟論壇警告,由於人類塑膠製品產量遽增,屆時到了2050年,全球海洋裡的塑膠垃圾重量將比魚還多。(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2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塑膠原料成本低廉且功能豐富多用,人類生活周遭充滿了各式的塑膠製品。但世界經濟論壇警告,由於人類塑膠製品產量遽增,但回收效率卻相對低落,造成許多塑膠製品都留在自然生態系統內,屆時到了2050年,全球海洋裡的塑膠垃圾重量將比魚還多。

據《CNN》報導,世界經濟論壇指出,全世界過去50年來,塑膠使用量增加了20倍,未來20年恐將會再加倍,預計到了2050年,全球的塑膠生產總量將增加3倍至11.24億公噸。

但和其他原料相比,塑膠製品的再使用率卻很低,超過四分之一的塑膠原料都用於塑膠袋,但卻有高達三分之一的塑膠袋沒有進入回收系統而留在自然生態系統,只有14%的塑膠袋被回收。相較紙張58%與鐵90%的回收率,塑膠回收率實在相當低落。

報導也提到,世界經濟論壇鼓勵民眾回收塑膠垃圾,並使用可重複使用的袋子,且各國應改善廢棄物回收的基礎架構,避免讓塑膠垃圾流入大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