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慰旅日台人的心...她開辦「關西生命線」25年

關西生命線創辦人。(朝日新聞中文網)

關西生命線創辦人。(朝日新聞中文網)

2016/01/14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人遇到挫折時都需要一個出口,幫助自己跨越生命的逆境。一名67歲台籍婦人赴日定居後,於1990年創辦中文熱線電話「關西生命線」,傾聽嫁到日本的主婦或留學生煩惱,25年來共處理超過1萬件諮詢案件。

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於1977年赴日定居的伊藤みどり,因為了解台灣人在異國生活的辛苦,因此創辦「關西生命線」,與3、4名志願加入的主婦共同接聽電話,就她觀察,打電話來諮詢的大多是受疾病所困、對生活感到不安、孤獨的人。

為了支持大家僑居日本的生活,除了通過電話聯繫之外,「關西生命線」每年還會舉辦賞月等各種活動促進彼此交流。伊藤表示,雖然傾聽對方心聲很花時間與精力,但今後會繼續辦下去。

「關西生命線」將於26日召開「紀念25週年感謝會」,除了慰勞25年來負責諮詢的志工們,也會在當天與參加民眾探討如何在日本社會共存互融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