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入列「衰退俱樂部」 《彭博》預測GDP恐負成長

《彭博社》將台灣列入「衰退俱樂部」,台灣在2016年有5成機率衰退,GDP恐怕會連續兩季出現負成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彭博社》將台灣列入「衰退俱樂部」,台灣在2016年有5成機率衰退,GDP恐怕會連續兩季出現負成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1/11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社》針對2016經濟做出預測,經濟學家指出,對於去年表現不好的經濟體,新一年的表現可能會更加失望。分析顯示,全球經濟表現最差前幾名分別為產油國委內瑞拉、巴西、希臘、俄羅斯等國。另外,台灣也被列入「衰退俱樂部」,有五成機率衰退。

據《彭博社》的「2016年經濟預測調查」,針對93個國家分析調查,結果發現,全球經濟表現最差前10名,除了有國內生產毛額(GDP)負成長的委內瑞拉、巴西、希臘、俄羅斯、厄瓜多,緊接在後的阿根廷GDP成長0%,日本、芬蘭、克羅埃西亞、瑞士GDP成長1%至1.5%間,位居第7到10名。

調查指出,包含台灣、烏克蘭及阿根廷等國在2016也會陷入衰退,被列入「衰退俱樂部」。台灣2015年首季度到第三季度,從增長4%急遽放緩到負0.6%,可能是因為台灣對中國的出口放緩導致。台灣2016年有5成的機率會衰退,GDP恐怕會連續兩季出現負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