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指《環球》默認 中國執法人員入港帶走李波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疑「被綁架」,引起軒然大波,《環球》社評強硬批評港媒,港媒指社評默認中國執法人員在港帶走李波。圖為香港銅鑼灣一家書店販售中國政治相關書籍。(法新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疑「被綁架」,引起軒然大波,《環球》社評強硬批評港媒,港媒指社評默認中國執法人員在港帶走李波。圖為香港銅鑼灣一家書店販售中國政治相關書籍。(法新社)

2016/01/06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失蹤疑遭中國公安帶走,引起軒然大波;而書店接連有人失蹤,日前更引起民眾在香港抗議示威。中國官媒連續三天刊登社評猛批香港媒體「炒作」,不過港媒指出,最新一篇社評默認中國執法人員到香港將李波帶走。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連續第三天刊登社評批評香港媒體「炒作」李波被綁架事件,更直言:「全世界的強力部門通常都有規避法律讓一個被調查者進行配合的辦法,既達到開展工作的目的,又不跨越制度的底線。」《蘋果》指出,這是默認中國執法人員到香港帶走李波。

李波4日曾傳真3日所寫的親筆信報平安,表示有急需處理的問題,因此採取「自己的方式」返回中國配合調查。不過《壹週刊》5日報導,李波在失蹤前接受專訪時曾表示知道自己被列入中共黑名單,明說「不敢再返大陸」。

香港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葉劉淑儀呼籲香港特區政府向北京當局了解並向市民交代;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指出,《環球時報》做為半官方機構,卻說執法人員可規避法律,是違法且不尊重一國兩制,中央官員應該出面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