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印度推免費網路被打槍 祖克柏不解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法新社)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法新社)

2016/01/04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在全球各地的開發中國家推行免費網路,本意幫助底層貧窮階級,不料在印度遭到大力反對,認為這種免費但有限的服務不但違反網路中立性,也是對窮人的經濟歧視。祖克柏則是跳出來大力反駁。

去年10月,臉書把原名Internet.org的免費上網程式改名為免費基礎上網服務(Free Basics),與不同國家的電信商合作,讓窮人也能免費上網。然而印度電信主管當局卻下令免費基礎上網服務在印度的供應商信實通信(Reliance Communications)暫停這項服務。而祖克柏也不甘示弱,投書印度時報捍衛免費基礎上網服務。

祖克柏認為在資訊發達的21世紀,人人都有權享有基本網路服務。他指出免費基礎上網服務提供免費的基本網路服務包含圖書館、醫療、教育範疇。祖克柏提到已有超過30個國家認可免費基礎上網服務。他不懂為何會有人反對這樣的好事,他寫道:「但令人驚訝的是,過去一年來這件事在印度引起軒然大波。」

批評者指出,免費網路限制使用者存取特定的網站,只能看得到臉書決定的內容,嚴重影響網路中立性,就像是「有圍牆的花園」,認為拿這種篩選過的網路給窮人,還不如不要讓他們上網。祖克柏則是在他自己的臉書提出農夫利用免費基礎上網服務增加收穫的故事,認為有網路總比沒網路用好。

We just took another step towards connecting India. As of today, everyone in India nationwide can access free internet...

Posted by Mark Zuckerberg on Monday, November 23, 2015

祖克柏以農夫尼波卡爾(Nimbalkar)的故事為例,宣揚免費基礎上網服務帶給印度人民的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