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體是座「釀酒廠」 美女子「酒駕」無罪

美國一女子患有「自動釀酒綜合症」,身體就像一座釀酒廠,會把普通食物轉化成酒精。(
(彭博,資料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美國一女子患有「自動釀酒綜合症」,身體就像一座釀酒廠,會把普通食物轉化成酒精。( (彭博,資料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5/12/31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一名女子被指控酒後駕車,但她的律師指出,女子患有「自動釀酒綜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身體就像一座釀酒廠,會把普通食物轉化成酒精,法官最後採信並撤銷酒駕指控。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去年10月11日,美國紐約州北部一名35歲教師被警方臨檢時,發現其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33%,超過標準4倍,被指控酒後駕車罪名。

她的辯護律師Joseph Marusak說,女子堅稱在被攔檢前6小時,最多只喝下3杯酒,Marusak遂向專家尋求協助,發現女子就算一整天不喝酒,血液酒精濃度也有0.36%,女子還買了呼氣酒測器,連續18天晚上測試發現,未飲酒數值都有0.2%。而紐約酒駕門檻為0.08。

Marusak向法官出示該醫療檢驗報告,指出女子的腸子有高量的酵母菌,會將碳水化合物轉化成酒精。法官採信報告,且在本月撤銷女子的酒駕指控。

Marusak表示,女子從不知道患有「自動釀酒綜合症」,表示從沒感到醉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