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紅巨烏賊現蹤日本富山灣 觸手吸人好痛

日本富山灣在24日竟有隻鮮紅的巨型烏賊現蹤。(圖擷取自ANN)

日本富山灣在24日竟有隻鮮紅的巨型烏賊現蹤。(圖擷取自ANN)

2015/12/29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海的巨型烏賊竟在近海現身?日本富山灣(Toyama Bay)在24日竟有隻鮮紅的巨型烏賊現蹤,引來民眾圍觀,水下攝影師木村昭信更潛入海中近距離拍攝,影片上傳網路後,隨即引發熱烈轉傳。

《全日本新聞網》(ANN News)報導指出,這隻巨烏賊身長約有4公尺、身體寬度周長約1公尺,體色呈現鮮紅,在海中相當醒目。木村透露,在拍攝時意外遭到烏賊吸盤纏住,而被吸盤吸到的感覺,則是非常痛。

正常來說,巨烏賊身長約能長到13公尺左右,這隻「巨烏賊」可能還沒完全成長,即便如此,牠也比一般的烏賊來得大。

木村說,他引導巨烏賊往幾百公尺外的深海中游去,過程中烏賊不斷地用觸手和墨汁干擾他,後來烏賊就消失在海中了。

相關影片請見

水下攝影師木村透露,在拍攝時意外遭到烏賊吸盤纏住,而被吸盤吸到的感覺,則是非常痛。(圖擷取自ANN)

水下攝影師木村透露,在拍攝時意外遭到烏賊吸盤纏住,而被吸盤吸到的感覺,則是非常痛。(圖擷取自A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