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傳中國解放軍第4軍種 已訂定佩章

中國解放軍外傳將成立戰略支援軍,成為第4軍種。圖為中國93閱兵一景。(法新社)

中國解放軍外傳將成立戰略支援軍,成為第4軍種。圖為中國93閱兵一景。(法新社)

2015/12/24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外傳將成立戰略支援軍(戰略支援部隊),這也將成為解放軍海、陸、空三軍之外的第4軍種,有中國媒體外傳,此部隊已經訂定了自己的佩章,先前曾張貼在網站上,但圖片已被刪除。

中國解放軍正在推行改革計畫,外界傳言,中方預計將戰略飛彈部隊(第二砲兵)轉型為「戰略支援軍」,在原有的戰略飛彈部隊基礎上,加進電子資訊兵和太空兵(天軍)。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軍事分析專家梁國樑表示,若解放軍成立戰略支援部隊,這個部隊可能有以下特性:組成範圍廣泛,軍事衛星都歸其統轄、以及原第二砲兵的任務將會有變化。

梁國樑分析,在戰時,北斗衛星(北斗衛星導航系統,BDS)由戰略支援部隊管轄,平時可交由由交通部門管轄、對外開放,而定位則可開放給特定船泊和飛機使用,但戰時則不開放。

另外,以前第二砲兵較處於被動,但成立戰略部隊後,這個部隊變得主動,包括24小時監控太空空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