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圳坍塌意外 專家:「人工堆土」惹禍

中國廣東深圳一工業園區昨天發生嚴重坍塌,10萬平方公尺工業園區被掩埋,多棟大廈倒塌,現場如同遭遇過大地震。(法新社)

中國廣東深圳一工業園區昨天發生嚴重坍塌,10萬平方公尺工業園區被掩埋,多棟大廈倒塌,現場如同遭遇過大地震。(法新社)

2015/12/21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昨天中午發生嚴重土石崩塌意外,工業區幾乎被土石掩埋殆盡,截至今天上午9時,失聯人數急劇上升到91人,其中59名男性,32名女性。據當地地質災害應急專家到場調查,指出並非原有山體滑動,而是「人工堆土」惹禍。

廣東深圳昨天發生嚴重土石坍塌,10萬平方公尺工業園區被掩埋,多棟大廈倒塌,現場如同遭遇過大地震,據現場指揮部最新官方消息,失聯人數已攀至91人,現場並有2000多名救難人員投入搜救行動。

對於如此嚴重並突然的坍方意外,一開始認為應為山崩所致,但據中國國土資源部指出,初步查明深圳光明新區坍塌的部份是「人工堆土」,原有山體並沒有滑動,事故指向「人禍」。

據了解,人工堆土的倒塌地點屬於淤泥渣土受納場,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築垃圾,由於堆積量大、堆積坡度過陡,導致失穩倒塌,也造成多棟樓房倒塌。

有當地居民表示,衝擊工業園區、造成垮塌的泥土並非自然山體,而是近兩年附近施工挖土、在山體上堆積的渣土,山谷兩旁的山高約100公尺。渣土衝出山體湧向了附近的工業園區。

廣東省地質物探工程勘察院原院長彭偉平指出,從現有的訊息來看,不斷堆高的餘泥渣土形成一個不穩定體,肯定是「不良地質體」。而從航拍圖片看,像「潰壩」一樣,泥沙土什麼東西都合在一起。

不過,中國官方目前仍將此次事件定性為「山體滑波」的自然事故,尚未有任何人因為此次事件受到追究責任或處分。

中國深圳工業區坍塌事件相關影片:

截至今天上午9時,失聯人數攀升至91人,現場投入2000多名救難人員。(路透社)

截至今天上午9時,失聯人數攀升至91人,現場投入2000多名救難人員。(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