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家陷恐懼...加拿大小姐籲關注中國打壓人權

華裔的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林耶凡今天在全美記者俱樂部發表午餐演說,她和母親都感到恐懼,也為身在中國的父親擔憂。(記者曹郁芬攝)

華裔的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林耶凡今天在全美記者俱樂部發表午餐演說,她和母親都感到恐懼,也為身在中國的父親擔憂。(記者曹郁芬攝)

2015/12/19 09:3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8日報導〕華裔的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林耶凡今天在全美記者俱樂部發表午餐演說時表示,她和母親都感到恐懼,也為身在中國的父親擔憂,中國政府利用家人之間的關懷做為武器來讓人噤聲,但她不願意向恐懼投降。她要繼續為那些無法出聲的說話,推廣北美的自由與多元價值。

世界小姐選美正在中國海南島舉行,由中國移民至加拿大的林耶凡因為批評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和人權的迫害而被中國拒絕入境,無法參賽。林耶凡選擇到華府公開演說,呼籲更多國際組織關注此事,否則中國未來可以藉由主辦各項國際賽事讓運動員和媒體記者都自我審查,不敢發聲。

林耶凡13歲隨母親移民溫哥華,經歷多項選美賽事,代表加拿大參加2015年世界小姐選拔,不過因她參與人權活動,世姐主辦單位始終未寄出邀請函給她,她到香港企圖轉機到中國,又被海關告知列入「不受歡迎人物」而無法登機,被迫缺席在海南三亞舉行的世界小姐總決賽。

林耶凡說,剛當選加拿大小姐時,中國媒體高度關注,在中國的父親也引以為榮,不過這一切迅速改觀,她的新聞消失了,名字和照片在中國網站都被擅改。與父親通電話時,可以感受到父親在公安壓力下的恐懼。兩人最後一次通電話是在香港遭拒絕入境時,父親希望她不要再回中國。

多倫多大學戲劇系畢業的林耶凡說,她不願向恐懼投降,決定說出自己的境遇,因此她曾在「華盛頓郵報」發表專文,並出席美國國會的中國大陸人權聽證會,也曾參演法輪功人士遭監禁與虐待的電影。她未來將繼續投入演藝事業,為中國人權議題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