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2015代表漢字是「安」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在京都清水寺公佈2015年度代表漢字,結果出爐為「安」字。(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在京都清水寺公佈2015年度代表漢字,結果出爐為「安」字。(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5/12/15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自1995年以來,每年都會舉辦「今年的漢字」活動,來選出該年度的代表漢字,而稍早在京都的清水寺公布結果,而2015年度代表漢字是「安」,而「爆」、「戰」、「結」等字則接續在後。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今年的漢字」活動吸引將近13萬人投票,其中「安」字獲選為榜首,共有5632票,占總數的4.3%。「安」字獲選原因是出自於今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過新安保法案、希望在國際間蔓延的恐怖攻擊事件及異常氣候下保持平安。

第二名則是「爆」,出自於先前「新語流行語大賞」的「爆買」,第三名則是反映戰後70年的「戰」。第四名則出自於日本藝能界中,福山雅治與吹石一惠、堀北真希與山本耕史等人的結婚風潮,衍生出代表字「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