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IPRI:2014年全球軍火銷售 俄亞公司崛起

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SIPRI)今天發布2014年全球軍火交易報告,顯示西歐及美國武器製造商雖仍主導2014年國際武器銷售,但其市占率下降,反倒是俄羅斯及亞洲的軍火公司有崛起的傾向。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SIPRI)今天發布2014年全球軍火交易報告,顯示西歐及美國武器製造商雖仍主導2014年國際武器銷售,但其市占率下降,反倒是俄羅斯及亞洲的軍火公司有崛起的傾向。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2015/12/14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今天(14日)發布2014年全球軍火交易報告,顯示北美和西歐的武器製造商雖仍主導2014年國際武器銷售,但其市占率下滑,反倒是俄羅斯及亞洲的軍火公司有崛起的傾向。

據《法新社》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SIPRI)今天發布2014年全球軍火交易報告,2014年全球百大武器和軍事服務公司的總成交金額來到4010億美元(3640億歐元),但較2013年下降1.5%,已是連續第4年衰退。

報告指出,總部設在美國和西歐的公司仍然稱霸全球百大武器製造商,合計市占率雖仍達80%,去年全球武器銷售第一名也是美國的公司,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拿下,但美國和西歐的公司2014年的銷售卻較2013年下降了3.2個百分點。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威士曼(Siemon Wezeman)指出,在西歐一大部分消失的國防支出,來自於減少採購,畢竟減少採購被減薪容易。

威士曼指出,有36家企業因為俄羅斯武器銷售成長近50%的帶動,他們的銷售也飆升了25%。另外,有11個俄羅斯公司的合併年收入增長率,2013年到2014年間是48.4%。報告也指出,大部分俄羅斯的武器生產是交給俄羅斯自己的軍隊,不過在世界各地也有許多客戶,包括印度及中國等,甚至過去從蘇聯時期起就提供武器給敘利亞。不過敘利亞近來因內亂不斷,已不再從俄羅斯手中購買武器。

亞洲方面,全球前百大公司中有15家公司來自於亞洲,其中韓國表現值得注意,不僅知名度上升,2014年總銷售額也較2013年上升10.5%。不過這15家公司中,因為缺乏可靠的數據,並不包括中國的武器製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