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馬」也通! 研究:馬看得懂手勢

義大利比薩大學的最新的研究發現,馬不僅能讀懂人類的動作,還可以用自己的經驗來改變執行任務的方式,表示牠們在任務中可以利用短期記憶。(歐新社)

義大利比薩大學的最新的研究發現,馬不僅能讀懂人類的動作,還可以用自己的經驗來改變執行任務的方式,表示牠們在任務中可以利用短期記憶。(歐新社)

2015/11/30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馬也看得懂人類手勢?事實上,在之前的研究上發現,馬對手勢理解的能力跟山羊和貓差不多,無法了解手勢背後的含意,但可以在人類靠近並利用獎勵品時能理解指示方向等信號,而這是因為馬的短期記憶有限。

不過據《BBC》報導,義大利比薩大學的最新的研究發現,馬不僅能讀懂人類的動作,還可以用自己的經驗來改變執行任務的方式,表示牠們在任務中可以利用短期記憶。研究中對24匹成年馬實驗,讓它們接近並移動水桶來找到藏在下面的胡蘿蔔。

科學家們將這些馬分成兩個組別,也就是12匹一組,第一組馬可以看到實驗人員藏胡蘿蔔的過程,隨後這組馬必須等待10秒鐘,等到藏胡蘿蔔的人離開後才開始尋找。

至於另外12匹馬沒有看到藏胡蘿蔔的過程,只能自己尋找。結果第一組馬首次就找到胡蘿蔔的比例高於第二組,但花了較長的時間。至於第二組​​馬花費時間比較少,但嘗試的次數更多。

研究人員認為這顯示即使經過了10秒延遲,馬仍舊記住了食物存放的地方。而且第一組馬通常會先嘗試在上一輪找到胡蘿蔔的水桶,這代表馬能夠改變自己的決策方式,意味牠們可以根據自己究竟更想要速度還是準度,來決定是否使用人類發出的信號。

研究團隊的巴拉格里(Paolo Baragli)博士表示,他們認為馬的這種認知能力並非後天培養,而是一項對馬的生存相當重要的技能。這項研究的結果於今年發表在《應用動物行為學》(Applied Animal Behaviour Science)期刊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