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復原 研究:雙語者機率多2倍

2015/11/24 23:23

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指出,會說兩種語言的中風患者,復原機率比會說一種語言的患者高出兩倍。(圖擷取自《電訊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預防中風新方法!英國愛丁堡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研究指出,會說兩種語言的中風患者,復原機率比會說一種語言的患者高出兩倍。

英國《電訊報》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Stroke》期刊,愛丁堡大學研究團隊觀察印度海得拉巴(Hyderabad)的608名中風患者,發現會說雙語病人,有40%恢復正常,會說一種語言的患者,只有20%恢復正常。

參與研究的愛丁堡大學哲學院心理學及語言科學的學者巴克(Thomas Bak)表示,雙語能力讓人們從一種語言切換到另一種語言,「這種交換為大腦訓練提供基本恆定,可能是幫助中風患者恢復健康的因素之一」。

研究人士表示,該研究顯示,會說雙語或多種語言者,大腦認知儲備能力提高,讓大腦可應付破壞性影響,讓中風或失智症患者有改善能力。之前該研究小組也發現,會說2種以上語言的人,罹患失智症機率低於只會說一種語言者。

報導也指出,研究團隊之所以選擇印度海得拉巴患者做為研究對向,是因為其是多元文化城市,當地人很平常地使用多種語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