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非白犀牛「諾拉」昨病逝 當今世上僅剩3隻

全美國唯一一隻的北非白犀牛「諾拉」昨日病逝於加州的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享年41歲。(美聯社)

全美國唯一一隻的北非白犀牛「諾拉」昨日病逝於加州的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享年41歲。(美聯社)

2015/11/23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瀕臨滅種的北非白犀牛(Northern white rhino)全球僅剩4隻,但昨日一隻名為「諾拉」(Nola)的北非白犀牛因病逝世,導致全球僅剩3隻。

根據《BBC》報導,全美國唯一一隻的北非白犀牛「諾拉」昨日病逝於加州的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據了解,「諾拉」自1989年來到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但今年11月初「諾拉」因臀部傷口化膿,導致細菌感染,雖然獸醫在11月13日為「諾拉」進行手術,但手術後,牠的食欲不振,且病情持續惡化,昨日更不幸病逝,享年41歲。

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的研究員表示,日前動物園引進6隻南非白犀牛(southern white rhinos),希望把北非白犀牛的受精卵注射到南非白犀牛的體內,用借腹生子的方式,延續物種,此外研究員說,如果實驗成功,北非白犀牛寶寶預計在10至15年之間和世人見面。

當今世上僅剩的3隻北非白犀牛位於肯亞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當局為了保護這些珍貴的犀牛,派出荷槍實彈的軍人24小時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