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跑的都比較快 日本推時速僅14公里列車

日本推出「雪龜號」列車,時速僅14公里,讓乘客能悠閒欣賞沿途風景。(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推出「雪龜號」列車,時速僅14公里,讓乘客能悠閒欣賞沿途風景。(圖擷取自網路)

2015/11/16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的鐵道舉世聞名,而且各地都會發展出具有當地特色的列車,其中在Hokuhoku線的犀潟站到六日町站之間,有旅客認為火車開太快,無法欣賞窗外風景,特別推出時速僅14公里的「雪龜號」列車,讓原本犀潟站到六日町站1小時的車程增加到4小時,讓乘客能悠閒欣賞沿途風景。

根據日本網站《mynavi》報導,北越急行鐵路公司推出的「雪龜號」僅有2個包廂,採用對號入座的方式,目前這台以慢聞名的列車天天都預約滿席,有日本網友搭乘後在推特上發文,路人用跑的都比列車還快。

之所以會叫「雪龜號」則是因為北越急行鐵路公司在今年3月推出「雪兔號」,基於「龜兔賽跑」的典故,才將這慢速列車命名為「雪龜號」。

相關連結請見:

日本網友搭乘雪龜號後發文,路人用跑的都比列車快。(圖擷取自推特)

日本網友搭乘雪龜號後發文,路人用跑的都比列車快。(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