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項生活用品……有望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南韓「東亞文化之都」活動組委會表示,中國、日本、南韓昨日具體討論共同將筷子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方案。(歐新社)

南韓「東亞文化之都」活動組委會表示,中國、日本、南韓昨日具體討論共同將筷子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方案。(歐新社)

2015/11/16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民眾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筷子,有望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南韓「東亞文化之都」活動組委會表示,中國、日本、南韓昨日具體討論共同將筷子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方案,且將此方案納入三國文化部長的會議中。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清州市在11月10日舉辦首屆筷子節,且南韓的「東亞文化之都」組委會宣布將11月11日定為筷子日,此外南韓清州、中國青島、日本新潟三方代表也於昨日召開會議,討論共同將筷子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且三方也將向各自的政府建議,並將此議題納入下個月在中國青島舉辦的中日韓文化部部長會議的議程中討論。

南韓清州市政府日前在清州百濟遺物展覽館舉行筷子節,展出2千多件筷子的作品及相關文物,平均每日吸引上千人參訪,此外清州市政府有意定期舉辦筷子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