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R北海道觀光列車流冰慢車 2016年初最後一彈

北海道知名觀光列車「流冰慢車號」可能因柴油火車頭老朽而走入歷史。(圖擷取自網路)

北海道知名觀光列車「流冰慢車號」可能因柴油火車頭老朽而走入歷史。(圖擷取自網路)

2015/11/11 23:4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由於柴油火車頭老朽與維修經費過高導致虧損,日本JR北海道打算在明年過後,廢除使用柴油火車頭的冬季限定臨時觀光列車「流冰慢車號」。由於流冰是當地冬季重要觀光賣點,該列車停駛勢必會遭到地方反彈。

根據了解,JR北海道之所以考慮廢除「流冰慢車號」,在於該觀光列車所使用的火車頭,是在冬季以除雪為主的柴油火車頭;這些柴油火車頭是過去國鐵時代製造,有30年以上歷史,本就預定自本年度末起逐漸報廢;柴油火車頭數量逐漸減少,再加上冬季得負責除雪,以致難以應付「流冰慢車號」運行所需。此外,老火車頭維修保養所費不貲導致虧損,也是停駛原因。

「流冰慢車號」是僅於每年年初隆冬時分行駛於幾乎緊鄰鄂霍次克海、JR釧網線網走站到知床斜里站之間路段的臨時觀光列車;該列車的特色在於時速僅30公里、兩側車窗特大,以及單側椅子正對窗戶,方便旅客欣賞來自黑龍江的流冰;此外車上還設有販賣部與烤爐,旅客可向販賣部買魷魚乾在車上烤魷魚。

1990年首度推出的「流冰慢車號」,每年吸引約2萬人搭乘;目前已確定2016年初仍會行駛,但恐怕是該列車最後一次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