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離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議會啟動獨立程序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中)與議會議員。(路透)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中)與議會議員。(路透)

2015/11/09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議會於當地時間今(9)日通過草案,將單方面推動脫離西班牙,並進一步獨立的程序,根據草案內容,加泰隆尼亞將於30天內建立一個獨立的社會和財政體系,最終要在2017年脫離西班牙。而西班牙中央政府已經表態,將用法律程序訴請憲法法院裁決該草案無效。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Artur Mas)所領導的分離派政黨,在今年9月的選舉中贏得大多席次,之後馬斯在與其他分離派小黨結盟,成功在議會中取得多數席次。

加泰隆尼亞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9日下午5點)針對草案進行辯論,之後進行表決。根據《Sputnik News》報導,結果顯示,在135席議會中,該案以72票贊成、63票反對通過。

西班牙保守派中央政府在投票前就已表態,指出若議案通過,便會啟動法律程序,訴請憲法法院裁決該草案無效,若憲法法院受理,該草案便會遭到凍結,等待裁決結果出爐。

在135席議會中,該案以72票贊成、63票反對通過。(圖擷取自Sputnik News)

在135席議會中,該案以72票贊成、63票反對通過。(圖擷取自Sputnik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