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提阿扁警告小英 「歷史已經演練了一次」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8日發出社論,痛批周玉蔻以及蔡英文。(圖擷取自環球時報)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8日發出社論,痛批周玉蔻以及蔡英文。(圖擷取自環球時報)

2015/11/09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在7日落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此發表聲明,批馬沒有說出「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以及中華民國的存在」,以及「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另外,媒體人周玉蔻於會後記者會上抗議,同樣成為另一焦點。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論在昨(8)對此反擊:「蔡英文的聲明,一如周玉蔻的尖叫。」並提及陳水扁來警告蔡英文不該繼續「台獨」。

蔡英文在「馬習會」後發出聲明,指出對台灣人民而言,馬習會在國際社會面前所留下的「歷史紀錄」,只有馬總統沾沾自喜的握手。不過《環球時報》則是極力美化「馬習會」,強調「馬習會」很成功,將兩岸關係更進一步,「全世界好評如潮!」酸小英氣度、格局之小,都隨著她的聲明顯現出來。

《環球時報》此篇文中不斷出現嘲諷、鄙夷的語句,措詞十分強烈,稱:陳水扁那麼猖狂的台獨,對上中國都慘敗,歷史已經演練了一次,如果她(蔡英文)不汲取教訓,「會比陳水扁輸得更快更難看。」

文中也提到,蔡英文雖有望當選台灣下屆總統,但「馬習會」才剛把兩岸關係推向高潮,蔡英文卻帶著破壞力走來,形成新的挑戰。

而對於蔡英文所說的:「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環球時報》社論卻警告小英:「想聽聽大陸有什麼重要的話,回應她的挑釁嗎?」強調有《反分裂國家法》,指出台灣的未來要由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決定,「我們就不在這裡,一一陳述出來刺激蔡女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