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宣布:獅子山脫離伊波拉疫情

伊波拉疫情解除,獅子山民眾開心的在街上慶賀。(圖擷自網友Stephen Douglas推特)

伊波拉疫情解除,獅子山民眾開心的在街上慶賀。(圖擷自網友Stephen Douglas推特)

2015/11/08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伊波拉病毒(Ebola)肆虐西非,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正式脫離伊波拉疫情,獅子山民眾開心的到街上慶賀,難掩喜悅之情。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三國賴比瑞亞、獅子山及幾內亞,剩下幾內亞未達脫離疫情的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獅子山已連續42天未傳出伊波拉新病例,可以說是正式脫離伊波拉疫情。獅子山的民眾點蠟燭為逝者舉行祈禱會,也慶賀疫情終於過去。

從事醫療工作的卡馬拉(Yusuf Kamara)因伊波拉病毒失去了16位家人,自己也好不容易從病魔中死裡逃生,淚流滿面的向其他民眾發表演說:「伊波拉已經過去,但我們仍有許多受伊波拉影響的家庭需要幫助,也有許多健康問題需要克服」。

自從去年5月疫情爆發,獅子山共有8704人被感染,3589人死亡,其中包括221位醫療工作者。獅子山的總統科羅馬(Ernest Bai Koroma)表示,接下來需要全面的監控未來的90天,因為鄰國幾內亞日前才有4起新病例,必須嚴陣以待,確保伊波拉不會再次回來。科羅馬也提到,等到這個風波過去,將會致力於衛生、醫療、經濟復甦等議題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