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即將登場 歐洲媒體怎麼看?

馬習會即將在今天下午登場,歐洲各大媒體都指出了台灣民眾對於中國的不信任。(本報合成)

馬習會即將在今天下午登場,歐洲各大媒體都指出了台灣民眾對於中國的不信任。(本報合成)

2015/11/07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即將在今天下午登場,歐洲各大媒體都指出了台灣民眾對於中國的不信任,瑞士《新蘇黎世報》更指出,馬習在乎的只是國共兩黨的利益,而非台海和平,稱此次會面為「虛偽的握手」。而《德國之聲》報導則認為,馬習會除了歷史性的握手外,不會有具體的成果。

《新頭殼》引述歐洲各大媒體報導,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認為,不能將馬習會解讀成兩岸越走越近,反而應看成是更加凸顯了台灣與中國以小對大、以民主對獨裁的不對等關係。

《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則以「讓人窒息的擁抱」為題發表評論。雖然兩岸關係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緊密,但也讓台灣人對中國更不信任。旺旺集團的媒體成為中國的傳聲筒後,台灣人恐懼的不再是中國的飛彈,而是資本。

瑞士《新蘇黎世報》(Neue Zürcher Zeitung)以「虛偽的握手」為題發表的評論指出,馬習會中沒有人真正在乎台海的和平,因此也「無法改變台灣人對中國的抗拒」。習近平是因為要拉抬國民黨低迷的選情,才想與馬英九握手;而馬英九則是想透過馬習會,展現國民黨在中國政策的獨佔權。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則指出,除非習近平對台灣讓步,承諾「不干涉台灣政治」,這樣台灣的年輕人才有可能被說服。但由於北京的保守派不可能同意,習近平讓步的可能性很低,因此,馬習會除了歷史性的握手外,不會有具體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