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凌晨3點 NASA將公布火星大氣層「關鍵發現」

NASA宣布,即將在美國東岸時間5日下午2點(台灣時間6日凌晨3點)召開記者會,發表對於火星大氣層最新的「關鍵發現」。(歐新社)

NASA宣布,即將在美國東岸時間5日下午2點(台灣時間6日凌晨3點)召開記者會,發表對於火星大氣層最新的「關鍵發現」。(歐新社)

2015/11/05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發表火星上曾經存在流動水的證據後,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再宣布,即將在美國東岸時間5日下午2點(台灣時間6日凌晨3點)召開記者會,發表對於火星大氣層最新的「關鍵發現」!

英國《每日電訊》報導,NASA的無人採測太空船「火星大氣與揮發物演化」(MAVEN)團隊將召開記者會,發表他們的研究成果,他們主要研究火星的大氣層上層、電離層及磁氣圈。MAVEN在今年9月曾探索火星軌道,研究火星的大氣層。

NASA指出,這次記者會所宣布的新發現,有助科學家進一步了解火星的歷史,甚至其「宜居性」。科學家相信,35億年前火星的大氣層並非如現在這般「薄如紙、乾如骨」,而是像現今的地球一樣,有相當的厚度,且溫暖潮濕。科學家推測,太陽風及磁場失衡是讓火星流失大氣層的兩大主因。

去年12月,NASA的好奇號(Curiosity Rover)登陸火星時,曾記錄到火星上有甲烷,並發現火星有乾涸河流、湖泊、卵石及礦物質的證據,顯示火星的大氣層密度曾經足以讓水源存在,只是現在大量流失到只剩地球大氣層的1%厚。最近,科學家更發現曾經有可維持生命的鹽水在火星表面上流動。

不久前NASA才發表過火星上曾經存在流動水的證據。(歐新社)

不久前NASA才發表過火星上曾經存在流動水的證據。(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