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海邊撿石頭 放進口袋竟起火燒傷大腿

英國一名男子至海攤撿起一塊石頭,並放在口袋裡,不料隨後這顆石塊竟起火、爆炸,造成男子全身有12%的面積遭燒傷。(圖擷取自《電訊報》)

英國一名男子至海攤撿起一塊石頭,並放在口袋裡,不料隨後這顆石塊竟起火、爆炸,造成男子全身有12%的面積遭燒傷。(圖擷取自《電訊報》)

2015/10/30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帶愛犬至海攤散步時,發現一顆琥珀色的石塊,並將它撿起放在口袋裡,不料隨後這顆石塊竟起火爆炸,造成男子全身12%的面積遭燒傷。

根據《電訊報》(telegraph)報導,英國現年49歲的男子斯圖爾特(Ian Stewart)日前到海灘遛狗,並在現場發現一顆琥珀色的石塊,被其漂亮的外表吸引,決定帶回家收藏,於是將這顆石塊撿起並放在口袋裡,不料隨後竟發生爆炸,導致斯圖爾特的牛仔褲著火,所幸此時恰巧有一對母女路過,協助斯圖爾特脫掉著火的牛仔褲,並協助就醫。

此場意外造成斯圖爾特全身有12%的面積燒傷,主要集中在大腿附近,需要進行皮膚移植。

事後了解,造成爆炸的「石塊」,其實是高性能爆炸物質「白磷」,常用於製造成煙幕彈或燒夷彈,由於白磷粒子碰到皮膚後還會繼續燃燒,傷口甚至可能深及見骨,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