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允許高中生 從事校外政治活動

日文科省發布通知,未來將允許高中生在放學或是休假日從事校外的政治、選舉活動。圖為沖繩抗議美軍基地的民眾。(資料照,美聯社)

日文科省發布通知,未來將允許高中生在放學或是休假日從事校外的政治、選舉活動。圖為沖繩抗議美軍基地的民眾。(資料照,美聯社)

2015/10/29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在日前通過《公職選舉法》,將選舉權降低至18歲,為了因應此調整,文部科學省(文科省)在今(29)日正式發出通知,廢除1969年所發布的全面禁止學生參加校內外政治活動規定,未來將允許高中生在放學或是休假日從事校外的政治、選舉活動。

根據《共同社》報導,因《教育基本法》要求政治中立性,所以在課堂、社團、學生會活動等學校教育的環節,仍是禁止從事政治、選舉活動。

另外,文科省的通知指出,教職員要避免陳述個人的主張,在課堂上談及現實具體的政治現象時,應位於公正、中立的立場指導學生,進行實踐性的指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