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世越號」船難 最高法院維持負責人7年徒刑

南韓「世越號」船難是近年來最嚴重的船難,造成304人死亡。(資料照)

南韓「世越號」船難是近年來最嚴重的船難,造成304人死亡。(資料照)

2015/10/29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世越號」船難發生已一年半,當時造成304人死亡,南韓最高法院今天宣布,維持原審法庭的判決,裁定清海鎮海運公司負責人金漢錫7年徒刑。

高等法院在判詞指出,金漢錫作為船公司最高負責人,沒有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旗下船隻超載,也沒有適當保養船隻,導致悲劇發生。該公司另外4名職員也被控以類似的罪名,各被判入獄2年半至4年不等。

船長李准石則被控謀殺,今年4月被判終身監禁,提出上訴後,仍未知最高法院何時會做出裁決。

「世越號」於2014年4月15日從仁川出發前往觀光勝地濟州島,但在4月16日上午南韓西南岸對開海域沉沒,導致304人死亡,是南韓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船難,其中大多數是參加校外旅行的高中生。救援人員總共撈起295具屍體,政府宣布停止搜索後,仍有9人失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