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贈文豪之作 習近平回贈老婆唱片

習近平夫婦與英國女皇道別(路透社)

習近平夫婦與英國女皇道別(路透社)

2015/10/25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英之旅,他和英國女王見面時交換的禮物竟是自己老婆的唱片!

根據《明報新聞網》報導,英國女王設宴接待習近平,按照慣例,兩國元首事前都會準備禮物相贈。英國女王致贈習近平的禮物是舉世聞名的英國作家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瓷製的燭台以及英國女王與丈夫菲臘親王的合照。沒想到,習近平的回禮中,除了瓷碟、刺繡、木雕之外,唯一具有「文學內容」的禮物,竟是習近平妻子彭麗媛的唱片。

彭麗媛為中國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音樂表演上的造詣自非泛泛之輩,然而兩國元首的交換禮物一為世界文豪的著作,中共卻只以自家人的作品作為「代表中國」的禮物,中共的本位心態,可見一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