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碎! 葉門男童遭戰火波及 生前哭喊:「不要埋了我」

6歲男童沙基遭內戰波及身亡。(圖擷取自BBC)

6歲男童沙基遭內戰波及身亡。(圖擷取自BBC)

2015/10/22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阿拉伯半島上的葉門長年戰亂,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今年1月葉門總統哈迪遭什葉派的胡塞(Houthi)組織罷黜,內戰造成數千人喪生,包括500多名孩童。6歲男童沙基(Fareed Shawky)也遭流彈波及身亡,當他被送到醫院尚有意識時,向醫生哭喊著「不要埋了我」,令人心碎。

《BBC》報導,攝影師巴沙(Ahmed Basha)表示,他看到6歲的沙基和同伴在玩耍,突然一聲爆炸,孩子們都受傷了,他跟著到醫院,記錄下這幕,當中傷勢最嚴重的就是沙基,躺在病床上,對醫生哭喊著「不要埋掉我」,醫生一邊安撫一邊治療,但沙基的眼神仍掩不住驚恐。

巴沙說一開始他把影片上傳到臉書時,幾乎沒什麼人關注,直到數天後沙基死亡,大家才開始看到戰爭的無情,巴沙說「沙基對生命的呼喊將一直伴隨著我」。

阿拉伯之春爆發後,改由民選總統哈迪當家,但政治、經濟、人民生活仍沒有明顯成長,今年1月被胡塞組織罷黜。與哈迪政府同派系的沙烏地阿拉伯國家聯合沙威特、卡達等國家組成聯軍,協助葉門政府軍對抗胡塞組織。

相關影片請見

لا تقبروناش.. لا تقبروناش ! خاص : تعز سيتي : فيديو للشهيد الطفل فريد شوقي الذماري وهو يناجي من حولة ويقول لهم " لا تقبروناش ، لا تقبروناش " ، قبل ان يودع الحياة متأثراً بجراحة بسبب شظايا اصابتة بالراس ادخلتة في غيبوبة ليومين وبعدها استشهد وذلك اثر قذيفة حوثية اصابتة و 4 اخرين اثناء ماكان يلعب امام منزلة بالقرب من شارع الخياطين #YemenFarid Shawqi Farooq, a five-year-old child from Taiz was happily playing with his peers next to his school at 26 St. on Oct 13, 2015 and all of a sudden, a Houthi Shell fell beside him and, sorrowfully, some pieces of shrapnel were rested in his head. What was sad enough is that once his father took him to the hospital, Fareed was innocently screaming : " Dad, do not bury me; Do not BURY ME ". Unfortunately, Fareed passed away after a surgical operation leaving his family full of sadness! His childish desire to live and the echo of his appealing phrase :" Do not bury me" are the only things left for us through which we could call for humanity of the world, if any!#do_not_bury_me #لاتقبروناشالرجاء النشر على اوسع نطاق وفضح جرائم الحوثيين .. * تصوير : عبدالحكيم مغلس ..

Posted by ‎مدينة تعز - Taiz City‎ on 2015年10月17日

沙基被送到醫院尚有意識時,向醫生哭喊著「不要埋了我」,令人心碎。(圖擷取自影片)

沙基被送到醫院尚有意識時,向醫生哭喊著「不要埋了我」,令人心碎。(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