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訪英 接待地竟是廁所門口

中國評論人士郭寶勝眼尖發現,習近平抵英的接待地點竟是機場公廁外。從照片可看出,習近平與外相身後放了屏風,在屏風上方、兩國國旗中間可看到公廁標示。(路透資料照)

中國評論人士郭寶勝眼尖發現,習近平抵英的接待地點竟是機場公廁外。從照片可看出,習近平與外相身後放了屏風,在屏風上方、兩國國旗中間可看到公廁標示。(路透資料照)

2015/10/21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英國展開4天訪問,中國媒體大篇幅報導英國高規格接待,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英國外相韓蒙德(Philip Hammond)在機場接待習近平的地點竟是「廁所門口」,遭評論人士揶揄「300億英鎊也沒能買來尊嚴!」

習近平偕妻訪英,還送上大禮,英國政府19日宣布,中國將和英國簽訂多項經貿協定,總價值預估超過300億英鎊,約1兆5000億台幣。

但根據香港《東網》報導,中國時政及宗教評論人士郭寶勝眼尖發現,習近平19日抵達英國時,英國外相竟在機場公廁外接待他。從照片可看出,習近平與外相身後放了屏風,在屏風上方、兩國國旗中間可看到公廁標示。

郭寶勝在推特直言,「300億英鎊也沒能買來尊嚴!號稱『大國』領袖被安排在公廁門口坐著公廁等候用的沙發。這種外交禮節實在是舉世罕見。不把國人當人看待,你走到哪裡也沒有一個國家把你當人看!」

而中國《博訊新聞》對此稱是「新風尚」也遭郭寶勝揶揄,「豪華叫隆重,簡陋叫新風尚,真能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