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文化部開微博 網友湧入留言罵翻

中國文化部開通微博後,不少網友湧入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文化部開通微博後,不少網友湧入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2015/10/19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對於文藝相關作品、影視媒體等有嚴格規定,並且有審查機制,為人詬病。中國文化部日前辦了微博的官方帳號,開通後吸引網友們湧入留言。不過網友們並非來祝賀,而是來痛罵、砲轟官方,幾乎每則發文都吸引破萬網友「憤怒」留言。

中國官方對於創作自由有相當程度的箝制,近來審查有更加嚴格的傾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成立後,多方面管理新聞出版、影視媒體等,而後更針對網路掃蕩,嚴格控管美國影集、日本動畫等外國作品,讓不少中國網友不滿。主要負責研擬文化藝術工作方針、管理相關產業等的文化部也有批評聲浪。

文化部開通微博之後,中國網友們似乎終於有一個發洩的空間,紛紛湧入留言。留言幾乎都是在罵文化部,或連宣傳部、廣電總局一起罵;要政府說明白,不要管那麼多;或要求不要禁美劇、動漫等。網友們的留言太多,負責刪除負面評論的小編後來都放棄刪除。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是來湊熱鬧,認為其他網友的留言太有趣了,或是認同其他人的言論。

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官方似乎在改變應對的模式,直接面對網路負面抨擊聲浪,文化部開微博可能只是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