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伊波拉英護士 痊癒後再現併發症

去年染上伊波拉痊癒出院的英國護士卡佛基今天凌晨再次入院,院方表示,其病因為不尋常的伊波拉併發症,目前已在隔離病房進行治療。(歐新社)

去年染上伊波拉痊癒出院的英國護士卡佛基今天凌晨再次入院,院方表示,其病因為不尋常的伊波拉併發症,目前已在隔離病房進行治療。(歐新社)

2015/10/09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去年在西非肆虐,奪走上萬條人命。英國一名護士去年因在獅子山國協助處理疫情染上伊波拉後,在今年初痊癒出院,但最新消息指出,該名護士近日出現不尋常的併發症,已在今日(9日)住院進行隔離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蘇格蘭護士卡佛基(Pauline Cafferkey)去年底確診染上伊毒,在倫敦皇家自由醫院(Royal Free Hospital)治療後,在今年一月痊癒出院。數個月來,她向大眾分享心路歷程,還在上個月於首相官邸獲頒「英國的驕傲(Pride of Britain)」獎。

但39歲的卡佛基在今天凌晨再次入院,皇家自由醫院表示,其病因為不尋常的伊波拉併發症,目前情況嚴重,已在隔離病房進行治療。

院方也強調,伊毒只能通過血液和體液傳播,對一般民眾而言,感染風險仍低。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衛生局也表示,卡佛基的症狀被認為不具傳染性,但當局為以防萬一,目前仍對與卡佛基往來密切的友人實施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