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遊客湧入南韓 自拍神器伸入民宅擾民

中國遊客湧入南韓,讓一些當地居民困擾。圖為首爾街頭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遊客湧入南韓,讓一些當地居民困擾。圖為首爾街頭資料照。(法新社)

2015/10/07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十一長假已經進入尾聲,期間不少遊客選擇出國遊玩,而南韓是出境旅遊熱門國家之一。但在迎來中客人潮、錢潮的同時,也帶來一些問題。首爾嘉會洞北村韓屋村就出現了遊客將自拍神器伸入私宅的情況,讓居民相當困擾。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中國十一假期南韓迎來20多萬名中國遊客,有的是團客、有的是自由行的散客。然而首爾嘉會洞知名景點北村韓屋村4日下午發生中國遊客想要拍照,卻誤入民宅的情況,讓54歲的徐姓屋主氣得朝那2名穿韓服體驗的20多歲遊客大喊。徐姓女子表示拍照算還好的,有些人甚至會亂按電鈴或是在門口抽菸。

嘉會洞居民自治委員李江裴則指出,過去團客多半來踩點看一下就走了,但近來結伴來的情侶、朋友變多,會在街上閒晃,進而侵犯到居民隱私,比如拍攝房子內景、門沒關就闖進屋內等。另外,團客其實也帶來停車問題,不少大型遊覽車會佔據停車位,讓居民面臨開車卻無位可停的窘境。還有農作物被摘取、垃圾亂扔的情形,一名金姓居民便說:「隨著中國遊客的增加,受損情況越來越嚴重。」

南韓多數熱門景點都有這些問題,且有些旅客被規勸後並沒有修正改善就走掉了。雖然中國遊客為經濟帶來良好的影響,去年平均每名中客在韓消費約為230萬韓元(約新台幣6.4萬元),但這樣的情況可能只對旅行社、商家帶來好處,卻讓居民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