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村智獲諾貝爾獎 「應該頒給微生物」

大村智在得知獲得諾貝爾獎後戲稱,「應該頒給微生物才對」。(歐新社)

大村智在得知獲得諾貝爾獎後戲稱,「應該頒給微生物才對」。(歐新社)

2015/10/05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諾貝爾生醫獎得主今天(5日)出爐,愛爾蘭裔美籍坎貝爾(William Campbell)、日籍大村智及中國籍屠呦呦共同獲得。大村智在獲悉得獎後戲稱,「應該頒給微生物才對」。

今年80歲的大村智和坎貝爾在寄生蟲領域有傑出貢獻,獲獎原因為發現有助於降低盤尾絲蟲病(河盲症)與淋巴絲蟲病(象皮病)發病率的藥物,造福全球落後地區人民,被譽「拯救2億人口生命的化學家」。兩人將共同分享一半獎金,一人可得200萬克朗,約977萬台幣。

大村智晚間接受日媒訪問時,謙虛地表示,只是藉助微生物的力量,「是微生物教了我許多,所以我覺得這個獎應該頒給微生物才對」。

大村智也說,其研究領域不顯眼,但微生物卻是人類重要夥伴,「我希望得獎能讓這個領域獲得更多關注,對增進人類健康與福祉的研究有所助益」。而包括大村智,日本已有23位諾貝爾獎得主,其中,生醫獎有3位。

另外,有專家表示,今年諾貝爾生醫獎也讓世界重視「被忽略的熱帶病」,富有人道關懷之意。

2015諾貝爾生醫獎得主今天(5日)出爐,由美籍坎貝爾、日籍大村智及中國籍屠呦呦共同獲得。(法新社)

2015諾貝爾生醫獎得主今天(5日)出爐,由美籍坎貝爾、日籍大村智及中國籍屠呦呦共同獲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