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雲畫作拍賣逾1.5億 所得捐獻作公益

馬雲的油畫作品《桃花源》(圖擷取自文匯網)

馬雲的油畫作品《桃花源》(圖擷取自文匯網)

2015/10/04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與知名藝術家曾梵志攜手創作的油畫「桃花源」,已在今(4)晚由蘇富比公司於香港作慈善拍賣。以港幣130萬元(約新台幣548萬元)底價開始競標,經過32輪歷時7分15秒競拍,被一位神秘買家以港幣3600萬元(約新台幣1.5億元)買下。超乎外界預測的港幣250萬元(約新台幣1072萬元)。

《桃花源》是馬雲第一次創作的油畫,它以地球為主題,作於罕見的圓形畫布上,直徑79.6公分,兩人先以塗、再以點,最後以刮擦的方式,在平躺的畫布上,反覆來回,為地球造像,幾個小時內兩人就合作完成了《桃花源》。這幅作品呈現了地球美好的一面,旨在警醒世人珍惜環境,愛護自然。

蘇富比網站稱,此次的「桃花源」油畫的拍賣收入,將捐贈給由馬雲、馬化騰和曾梵志、宋立新等藝術家等共同於今年4月,在浙江寧波成立的「桃花源生態保護基金會」,用於環境保護公共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