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兵」上街擾人? 中國3D斑馬線遭民眾批

中國江蘇宿遷主城區內不分路段出現3D斑馬線,小小兵「躍上」馬路。(圖擷取自《鳳凰網》)

中國江蘇宿遷主城區內不分路段出現3D斑馬線,小小兵「躍上」馬路。(圖擷取自《鳳凰網》)

2015/09/29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宿遷主城區內近日出現一些以卡通人物為主的「3D斑馬線」,相當可愛。不過也引來路過會打滑、太花俏會分散司機注意力等批評聲浪,才畫上去10天左右,就再度被瀝青蓋過。

據《澎派新聞》報導,中國江蘇宿遷主城區內多個路段,近來出現了相當特別的「3D斑馬線」,小小兵、熊大等知名的卡通人物紛紛「躍上」馬路。當地政府表示,這是將時尚元素融入交通管理,是引導宿遷交通安全管裡的新嘗試,目的在於「更加醒目」提示各類車輛禮讓行人。

政府在9月17日開始鋪設後,有民眾覺得很可愛,但不少人認為沒有什麼實用性,或太花俏分散司機注意力,且雨天很有可能打滑,還有人質疑斑馬線是否符合國家規定。有民眾直擊自家樓下的「小小兵」27日就消失了,短短10天該路段就用瀝青覆蓋過,比兩邊路面稍高一些。

官方表示馬路符合標準,只是增加圖案強化存在感。不過交警支隊副支隊長侍巍表示,有幾個路面出現打滑情形,將重新施工。面對「勞民傷財」的質疑聲浪,官方強調這個工程是為了展現時尚城市的風采,吸引外來人流物流,並對經濟發展有積極作用。目前有部分9個點完成了6個,估計無法在中國國慶十一前完成,也暫無進一步推廣計畫。

不過引來眾多民眾批評,加上有車輛打滑情形,部分路段要重新施工。(圖擷取自《鳳凰網》)

不過引來眾多民眾批評,加上有車輛打滑情形,部分路段要重新施工。(圖擷取自《鳳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